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组织专委会成员参观柳亚子故居

时间:2018-11-27 [ ]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民革无锡市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30余名成员,在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的带领下,赴苏州吴江黎里镇柳亚子故居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柳亚子是忠贞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革命诗人、民革的创始人,被毛泽东尊称为“人中麟凤”。柳亚子故居是一座清代乾隆年间的优秀建筑,又是一处近现代的重要史迹,故居建筑有荣厅、大厅、起居楼和磨剑室书斋、复壁藏书楼等,陈列着柳亚子先生的诗词、书信、文章手稿800余件,向人们展示了先生为民族兴盛,祖国富强而不屈斗争的一生。柳亚子故居同时又是南社活动的重镇,收藏有《南社丛刻》等重要的史料。南社是我国近代史上有重要影响的文学社团,柳亚子先生为创建南社和新南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柳亚子故居研究员张杰陪同大家进行了参观,并介绍了故居的布局、柳亚子的生平事迹及相关的历史知识,柳亚子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本次活动是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专委会成员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对柳亚子和南社的事迹有了充分的了解,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民革党员的责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