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

时间:2018-12-13 [ ]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区特殊教育学校礼堂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原来是民革锡山区总支部在这里举办“关爱特殊儿童,用心传递温暖”暨区特殊教育学校第三届乒乓球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民革锡山总支向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3万元的慰问金,用于帮扶特校持有残疾证的特殊学生。据悉,该笔慰问金由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出资支持。由于民革锡山总支社会服务工作出色,曾获民革中央表彰,今年,中山博爱基金会决定对包括民革锡山总支部在内的民革有关先进基层组织给予项目扶持。

  2017年6月,民革锡山总支在区特殊教育学校设立了“博爱”公益活动基地,决定开展为期五年的社会服务帮扶活动。今年9月,总支部接到项目扶持文件后,决定将款项用于帮扶区特殊教育学校持有残疾证的学生。按照活动方案,学校很快提供了受资助学生清单,随后总支与学校确定了不同类型学生受资助额度。近期,学校开展了大量过细工作,将相关款项一一打入受助学生的个人银行账号。至此,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项目顺利完成。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展现民主党派形象和成员风采的窗口。民革锡山总支部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将中山博爱基金会的温暖直接传递给特殊学校的学生;希望通过五年的不懈努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爱心活动之中,真正为特殊学生搭建“学校、家庭与社会”的互动平台,引导学生在可能的情况下毕业之后可以实现就业,并融入社会;希望通过“博爱•牵手”活动,把温暖送到社会服务对象的心坎上,切实增强民革组织的向心力和感召力,以实际行动落实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