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开展“书写盛世繁华 描绘大好河山”主题创作活动

时间:2018-12-1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好2019年建国70周年书画作品展素材积累。12月10日至12月17日,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成员18人,在院长方国新带领下,赴张家口白草镇开展“书写盛世繁华 描绘大好河山”主题创作活动,市委会机关办公室副主任李卫家全程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创作活动,全体书画院成员克服来回6天的路程奔波和张家口白草镇- 20℃的低温环境,一路驱车从无锡出发,途径江苏、山东、北京、河北4个省(市),平均每天车程7小时以上,沿途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沿途体察了4省(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切身感受到建国69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南北各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张家口白草镇,当地气温每天都在-10℃至- 20℃左右,周边环境较为原生态,群众生活较为纯朴,道路交通比较原始。书画院成员野外创作过程中,由于气温寒冷,墨汁刚倒出就冻成冰块,毛笔刚沾上墨就冻成硬块,手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书画院成员都能克服困难,墨汁结冰了就加点热水、毛笔冻住了就用热水浸泡下,一直坚持到完成初步构图后才返回住宿地。在住宿地,大家4点晚饭,5点开始创作,一边创作、一边交流,共同将作品完成。此次主题创作活动,参加活动的书画院成员平均每人完成了3幅以上作品,现场速写、拍照等积累的素材则更加丰富。

  此次主题创作来回路途中,书画院成员还沿途与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民革徐州中山书画院成员进行了交流,并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