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基层组织负责人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组织赴淮安学习交流

时间:2018-12-19 [ ] 浏览次数:

  12月18 -19日,民革无锡市委召开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并由副主委王晋带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人员共计16人赴淮安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民革无锡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在去淮安的路上,王晋副主委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总结会议。王晋副主委首先就2018年民革无锡市委会组织开展的二项重大活动和四项常规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通报。随后,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基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交流了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实际困难。王晋副主委希望2019年各基层组织要抓住重点工作,按照民革上级的要求,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应有的作用。

  抵达淮安后,大家马不停蹄的在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张家欣的陪同下参观了淮安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暨淮安民革党员活动中心。在淮安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民革淮安市委机关同志与民革无锡市委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民革市委会基本情况,并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就新时代如何加强民革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晋副主委还将一套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刊物《风雨同舟》赠与民革淮安市委。民革淮安市委徐冲冲主委也特来与大家见面交流。

  12月19日,民革无锡市委一行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缅怀周恩来总理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伟大一生,实地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观看有关周总理身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真切地感受了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周恩来故居,大家实地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儿童时期生活居住的地方,观看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了解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被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为他与夫人的伉俪情深所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足见市委会对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视。通过交流座谈和参观学习,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兄弟城市民革工作的先进经验,也重温了革命历史,更让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民革党员,要学习先进榜样,传承优良传统,谋业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仅要立足岗位,更要勇担重任,齐心协力推动无锡民革各项工作再次迈上新的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