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主委张丽霞、副主委徐雯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时间:2019-01-17 [ ] 浏览次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月13日-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们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阎立主持。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全省千千万万奋斗者挥洒的汗水,正在累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拼出来的,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画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黄莉新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开局,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明确了奋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使命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履职中心环节,围绕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团结奋斗。

  我会主委张丽霞、副主委徐雯作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围绕事关省、市的经济和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张丽霞主委就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提出建议,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这个观点和昨天娄书记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今年是第一次加入了“净土”,我也通过2018年一年的调研,充分感受到这个很重要同时也非常难治理。江苏省是制造业大省,只要有传统五大业在,土壤的治理就非常难。因为土壤污染具备的隐蔽性、滞后性、累积性、地域性的特点,治理难度大。因此,建议要高度重视土壤修复工作,提前谋划最具性价比的土壤修复时间,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土壤污染防治上修复工作的监督力量。探索地方法规制度的制定,多渠道解决土壤修复资金问题,应快速建立健全土壤修复数据库,以应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后的土壤污染情况社会公开。

  徐雯副主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卫生健康及社会事业保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规范江苏省道地药材种植、提高本土中药材基地化建设》和《创新村级医疗互助模式、提升帮扶脱贫精准度》两条提案,她认为:目前农村农民有职工医疗保险、新农合等国家基本医疗的保障,但因病致贫返贫仍是目前农村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应建立政府引导,村委主办,社会共建,平台服务的村级医疗互助制度模式,减轻村民因病致贫困境,提高精准扶贫力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