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28 [ ]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2日、23日,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民革无锡市委的14名市政协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市政协和市人大会议,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民革党员委员、代表的风采。

  1月24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主持会议。徐雯副主委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在会上作了发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言献策。民革无锡市委针对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建议加强统筹规划,设立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强项目化运作,推进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注重人才引育,培养本土社会组织和社工领军人物,探索“全科社工”等农村特色的社会治理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民革无锡市委共提交了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10件,提案涉及的内容反映了民革自身特点,提案质量和水平有进一步提高,集中体现了民革无锡市委去年一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果。“两会”期间,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议案,在大组专题讨论和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并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先后就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地方债务、民生投入等方面提交议案、提案,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了重大贡献。

  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邀请来自科研、企业、教育、医疗、文化、社区、行业协会及志愿者等方面的14位市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群众身边事、城市微管理、产业新发展等畅所欲言,讲问题、谈看法、提建议,共同谋划让锡城人民生活更加顺心、舒心、安心的美好愿景。民革无锡市委党员潘剑霞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会议,提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