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慰问抗战老兵博爱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9-02-01 [ ] 浏览次数:

  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中旬起,民革无锡市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分组分批次赴全市抗战老兵、黄埔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将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春节前送到抗战老兵和黄埔老人手中,累计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黄埔老人和部分联系人士近20人,参加活动志愿者70余人次。活动还得到了锡山区阳光爱心志愿服务团的大力协助。

  访问组每到一户抗战老兵家里,都和老兵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兵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兵们送去了春联、大礼包以及慰问金等。老兵们非常的感动,穆天爱老兵看到志愿者们来探望,说起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感谢国家没有忘记他们,希望国家繁荣昌盛。李志鸿老兵看到来访的人群中还有10岁的孩童,他抚摸着孩子的头,告诉孩子们当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不要忘了曾经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当看到栾德群老兵身体情况不良,卧床不起,民革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蒋莉萍为老兵检查了身体,并积极联系养老院。慰问团队所到之处,老兵们倍感温暖。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团长徐雯在和老兵的亲切交谈的过程中,了解了他们当年奋勇抗日的英雄事迹,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所作的贡献。她说,抗战老兵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兵们为了国家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维护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人民不会忘记这些功臣。

  当走访结束后的第七天,抗战老兵杨维新去世,无锡民革博爱服务团队对口志愿服务的老兵又少了一位,服务团副团长励佳麟说,关爱抗战老兵这项公益是在和时间赛跑,关爱老兵刻不容缓。近年来,民革无锡市委曾提交关于改善无锡地区原国民党籍抗战老兵待遇的提案,积极为提高老兵政治认可度和提高生活待遇上建言献策。同时民革无锡市委呼吁各界群众,留意身边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积极向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团提供线索。无锡民革也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积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老兵的生活保障问题,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