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主委张丽霞参加专题民主协商会

时间:2019-02-15 [ ] 浏览次数:

  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围绕“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主题,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市政府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参加会议,并就推动我市土壤修复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我市目前土壤修复工作存在的管理机制体制不健全、污染基础数据薄弱、修复基础能力欠缺、治理招标门槛“忽高忽低”、修复工作时间紧总价高等问题,张丽霞建议:高度重视土壤修复工作,提前谋划最具性价比的土壤修复时间;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工作的监管力量;探索地方法规、制度的制定,多渠道解决土壤修复资金问题;建立健全土壤修复数据库,尽早建立土壤污染情况对外公开相关办法;完善行业监管和准入门槛,做大做强本土土壤修复产业。

  2018年下半年,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我会开展了具有一定超前性的土壤治理专题调研。2018年8月31日颁布的《土地污染防治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颁布后的第一时间,张丽霞主委就率调研组来到市环保局、国土局等主管部门以及国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太湖湖泊治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我市土壤修复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率调研组赴四川、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借鉴他人生态环境保护、创新转型发展的好经验,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多措并举 推动我市土壤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小敏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感谢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支持帮助。他说,这次民主协商会的主题与即将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主题紧紧呼应。前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今天大家的发言情况翔实、分析深入、意见中肯,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心系发展大局、心系百姓福祉的责任和情怀,充分体现了大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及市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相关措施方案和推进情况将及时向大家反馈。

  2019年,民革无锡市委将继续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根据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完成好专题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调研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履职能力,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和领跑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