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就纳雍县乐咪营村对口扶贫开展专项工作布署

时间:2019-03-01 [ ] 浏览次数:

  3月1日,民革无锡市委在2019新春年会上就纳雍县乐咪营村对口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项部署。

  纳雍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根据中共中央的安排,民革中央帮扶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已经28年。2018年底,民革中央下达了关于东部七个省市定点帮扶贵州纳雍县七个乡镇的工作要求,民革江苏省委与纳雍县猪场乡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民革江苏省委也做出了各市结对帮扶的工作部署,指定民革无锡市委结对帮扶猪场乡乐咪营村。乐咪营村是纳雍县的重点贫困村,位于纳雍县猪场乡西面,全村共515户2165人,贫困户259户1053人,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45%。

  2月16日,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纳雍县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纳雍县召开,民革无锡市委张丽霞主委和王晋副主委、办公室李卫家副主任赶到纳雍参加了调研工作准备会。2月17日,在乐咪营村,张丽霞主委一行与村委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和群众的生活,并实地查看了村委会办公地、村卫生室、村小学等村公共设施,走访了几户危房户和特困户,还实地查看了几处影响村民出行的道路、桥梁,参观了乡里拟建的食用菌种植基地、红心猕猴桃种植地等等。通过一天时间的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了当地群众生活的不易,也基本摸清了乐咪营村目前急需的一些帮扶项目。根据村里的实际需求,结合前期摸排掌握的无锡民革党员资源,市委会就完善村委公共设施、改善村民基本生活等方面拟定了初步帮扶方案。

  2019新春年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对贵州纳雍县乐咪营村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动员,向党员和基层组织发出倡议,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投入到这次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中来,为打赢猪场乡乐咪营村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宣读了纳雍扶贫帮困工作倡议书,民革机关办公室李卫家副主任就上级对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和对口帮扶乡村作具体情况介绍。

  在前期调研、摸底、对接的基础上,4月份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医疗服务团即将实施第一期医疗扶助计划,包括捐赠村卫生室基本医疗器具、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健教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卫生指导等。徐雯副主委作为医疗服务团团长,代表博爱志愿者医疗服务团全体成员表态,将积极响应民革无锡市委的号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余,向贵州纳雍伸出关爱之手,竭尽所能开展好对猪场乡乐咪营村的医疗扶贫工作,为结对帮扶工作奉献爱心和力量。

  为更加精准做好乐咪营村的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年初,市委会就拟对口帮扶项目以及其他可能需要的帮扶内容,向全市民革党员征求对口帮扶意愿。党员提供的自然能提水项目和人工智能医疗项目等,都为民革无锡市委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同时,一些党员同志、企业家们也针对市委会将要开展的帮扶项目进行了认捐,年会上进行了部分项目的捐赠仪式,张丽霞主委代表市委会接受了捐赠,参加年会的民革党员们见证了捐赠。

  无锡到乐咪营村,相隔3000里,路途虽远,但我们情相牵、心相连。2019年,民革无锡市委将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苏省委的号召,走在前头,干在前列,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纳雍脱贫攻坚战,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真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切实落实乐咪营村结对帮扶任务,为纳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