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二赴乐咪营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时间:2019-04-19 [ ] 浏览次数:

  4月17日至4月18日,带着全市民革党员的爱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带领民革无锡市委对口帮扶小组,再次来到结对帮扶点——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乐咪营村开展帮扶活动。纳雍县猪场乡党委书记高扬、乡人大主席刘宗勇参加了活动。

  4月17日一大早,对口帮扶小组一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一到乐咪营村就马不停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张丽霞主委、王晋副主委、徐雯副主委带队,分头走访10户贫困户,为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生活用品和常备用药。

  下午,帮扶小组一行赴养猪场、养牛场、村卫生室、村小学及村民用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接下一步的帮扶项目。通过实地调研,我会对下一期的对口帮扶项目与村委达成初步共识,市委会在合适的时候启动相关项目。

  4月18日一大早,对口帮扶小组再次来到乐咪营村,开展捐赠活动和医疗义诊服务。10:00在村委会门前举行简短的捐资仪式,乡人大主席刘宗勇主持仪式,乡党委书记高扬致辞,张丽霞主委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向乐咪营村捐赠了卫生室设施、药品,图书室设施、图书和电脑,生活用品和贫困户慰问金合计17万元,同时为中山博爱图书室揭牌。高扬书记代表村委向我会回赠“精准扶贫助脱困 温馨关怀暖民心”锦旗。最后,张丽霞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百余名村民参加了仪式。

  捐资仪式结束后,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医疗服务团的6名医师,现场为百余名乐咪营村村民开展义诊,发放常备药和医疗保健资料。现场村民参与度非常踊跃,我会的6名党员医师分成内科、外科、眼科、中医科、妇科等大类为村民服务,并现场开展量血压、测血糖活动。

  此次二赴纳雍,是民革无锡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响应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号召,落实乐咪营村结对帮扶任务的一次具体行动。民革无锡市委将根据民革中央、民革省委要求,一如既往的关心乐咪营村的脱贫情况,尽己所能帮助乐咪营村同步实现脱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