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施力精准帮扶,助力东西协作——民革无锡市委积极参与青海海东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06-0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5月26日至3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前往无锡市对口帮扶地区青海省海东市开展精准扶贫和学习考察活动,看望慰问在海东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的我市统一战线干部和民主党派专业技术人员。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和党员孙羚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海东期间,两地统战部门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帮扶协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循化县电视台、乐都区峰堆乡上账房村、民和县西沟乡南方庄村捐赠了共计13万元的帮扶资金。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互助县、循化县和民和县等县区,深入有关乡镇、少数民族村寨和有关特色扶贫产业区,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在各个点上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的民主党派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向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挂职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奉献品质,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到2020年与对口帮扶地区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考察期间,市各民主党派一行来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研制基地,参观了中国原子城纪念馆。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当年在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领导下,广大科研工作者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成功研制出“两弹”,打破西方核威胁,开创我国核工业的的伟大壮举,无不令人感慨钦佩。民主党派成员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更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一个是“青藏门户,河湟谷地”海东,一个是“江南水乡,太湖之滨”无锡,自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无锡民革党员孙浩、邵巧云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挖掘贫困需求点,找准帮扶发力点,为精准扶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