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民革省委第二期培训班

时间:2019-06-04 [ ]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民革省委举行了第一期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普遍好评。据民革省委“大学习、大培训”的有关工作部署,经过紧张的筹备,5月29至31日,民革江苏省第二期基层组织负责人按时开班,我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同志共1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以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为主要内容,学员们也利用三天紧张的时间共同学习、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薛国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他对各位基层主委多年来在民革组织发展建设一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同时,他就民革基层组织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跟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总体目标,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也提出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有作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作为党派的基础结构,是党派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是地方组织的重要支撑和依靠,只有发挥好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龙头”作用,才能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活力、激活基层组织活力、提高基层组织能力。2019年是民革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年”,本次培训也是民革省委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民革省委“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网络、四个平台”为工作总纲,以创建“示范支部”为契机,加强学习、健全机制、补齐短板、落实责任,使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培训依旧精心组织了三场集中辅导,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在第一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为广大学员集中辅导的民革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许可和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主委杨金龙再次莅临培训班,与第二期的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可就“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开展的背景、目前的进展和未来的评选方法做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说明,为基层组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杨金龙已逾耳顺之年,但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谈起民革情感饱满,组织发展的点点滴滴都如数家珍,他和基层组织的故事让学员们闻之感动。本次培训班还特邀民革党员、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庆琳与学员们分享了她个人成长和参政议政的经历体会。培训班的学员们普遍反映,无论是薛国安的开班动员还是三位老师的集中辅导,都告别了普遍的说教式培训,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在情感的碰撞和深入的交流中提升了个人认知的高度、拓宽了知识辐射的维度,增强了问题理解的精度,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均感大有裨益却又无比轻松。

  结业式上,各小组召集人还分别做了大组交流,薛国安针对大家反应的一些共性问题,在总结讲话中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概括和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民革省委能多层次、多方式,更多地组织类似轮训,鼓励和带动各位民革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地了解自我,更好的履行民革党员的责任,不断扩大民革组织的影响力,为把民革打造成高素质、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