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关爱抗战老兵,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在行动

时间:2019-06-06 [ ] 浏览次数:

  端午前夕,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关爱抗战老兵分团分3组赴全市和外省市无锡籍的抗战老兵、黄埔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将自筹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节前发放到抗战老兵和黄埔老人手中,累计走访慰问抗战老兵20人、黄埔老人8人,参加活动志愿者46人。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南京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联盟、无锡壹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锡山区阳光爱心志愿服务团、江南大学致远团队等团队大力协助,各团队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将爱心贡献给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致敬老兵。志愿者们每到一户抗战老兵家里,都和老兵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兵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兵们送去了粽子、鸭蛋等时令礼物以及慰问金等,老兵们非常感动。宜兴的薛顺海老人与志愿者深情拥抱,感谢大家能来看望他;定居苏州的无锡籍黄埔17期抗战老兵何洵华看到家乡的志愿者,十分高兴,临别前执意送大家到小区门口;当服务团中的宜兴籍党员蒋莉萍用家乡话向定居太仓的宜兴籍黄埔17期抗战老兵储家俊问好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谢谢无锡民革,谢谢家乡人民没有忘记我”。志愿者们的亲切慰问,如同一束温暖的阳光,让耄耋老兵们倍感温暖。

  传统佳节,感恩老兵。民革无锡市委会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团长励佳麟在和老兵的亲切交谈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当年奋勇抗日的英勇事迹,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所作的贡献。他还为定居外省市的无锡籍抗战老兵进行了口述历史访谈,励团长表示,一定要记录下、保存好这些口述资料,抗战老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人民不会忘记这些功臣。关爱抗战老兵这项公益是在和时间赛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老兵的年龄越来越大,人数也会越来越少,但这又是一群需要我们去认可、去关爱的团体,民革无锡市委不会忘记他们,以后会常去关爱,带给他们更多慰藉。

  近年来,民革无锡市委会多次向无锡市政协提交《关于改善无锡地区原国民党籍抗战老兵待遇的建议》,积极为提高老兵政治认可度和生活待遇建言献策。同时民革无锡市委会呼吁各界群众,留意身边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积极向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提供线索。民革无锡市委会博爱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也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解决生活困难老兵的生活保障问题,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