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文苑笔会 » 正文

吴 韵 汉 风

时间:2019-06-10 [ ] 浏览次数:

  无锡与徐州这两座城市,一南一北。无锡的人文历史,闻名天下。徐州更以“楚韵汉风,南秀北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太湖明珠——无锡,在这里可以看到晴空万里,远山近水。河的荡漾、湖的浩渺、江的奔腾,江南水乡生机盎然,气象万千。大大小小的河床编织成一张密集的水网。无锡的祖先就在这里营造出一方山明水秀的风水宝地,成为世世代代的乡井桑梓。

  一条以伯渎河为代表的水脉、一条以泰伯城为起点的城脉、一条以泰伯至德安天下的人脉,融汇成无锡文脉的源头,吴韵流芳。

  因为水的滋润灵动、交通信息的快捷便利,使座落在江南水乡的无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自古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徐州,是汉高祖刘邦的故里,被人们誉为“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公元前206年4月项羽封刘邦为汉王以后,经过四年多楚汉战争,于公元前202年10月刘邦在定陶行皇帝礼,初都洛阳,后徙长安。此时,强大的汉王朝与西方的古罗马帝国遥相响应,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

  “东襟黄海、西接中原、南屏江淮、北扼齐鲁”,独特的地理区位,使徐州素有“五省通衢”之称。京沪铁路陇海铁路在此交汇,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贯穿徐州南北,北滨微山湖。公路四通八达,北通京津,南达沪宁,西接兰新,东抵海滨,为我国重要水陆交通枢纽和东西、南北经济联系的重要“十字路口”。

  一条京杭大运河,从徐州傍城而过,到无锡的水弄堂,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无锡民革梁溪六支部与徐州贾旺支部结对共建,更是为两地民革党员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互补、互动的机会,从而达到共同创建美好未来,共同促进发展,共同享受幸福生活,为社会发展发挥两地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一群人从江南无锡来到徐州,带来了吴韵、感受着汉风。不同文化擦出新火花,共同的理想是奋斗的目标。吴韵汉风,使无锡和徐州两座城市,魅力四射。(潘剑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