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我会为外贸及口岸开放建言

时间:2019-07-02 [ ] 浏览次数:

  7月1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赴阿斯利康无锡供应基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视察我市对外贸易及口岸开放情况,并座谈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等参加视察,副市长陆志坚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张丽霞,市政协副秘书长、我会副主委王晋和我会党员、新吴区政协委员、新吴区二支部主委俞知明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外贸进出口负重奋进,继续保持正增长的良好态势。1—5月,全市完成进出口近380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进出口增速列全省第二、苏南第一。同时,全市口岸经济也保持平稳运行。会上,新吴区政协委员俞知明发言建议,要主动适应、积极应对日趋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增强开拓国际市场自信心,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形象,努力巩固并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周敏炜主席指出,无锡对外开放程度高,国际贸易环境对地区经济发展态势影响大,要清醒认识、科学研判、未雨绸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要提高国际市场多元化水平,大力拓展南美、东盟、非洲、中亚等新兴市场,稳步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市场份额,积极发挥无锡境外商会优势和作用发展国际贸易。要认真研究即将施行的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注重发挥我市国际友城作用,着力引进契合我市未来产业发展的优质外资项目。要坚持服从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主动接轨上海,进一步整合口岸资源,超前谋划、留有余地,统筹发挥好江、河、空、陆等各类口岸作用,不断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我市稳外贸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建言出力,为我市经济保持持续稳健发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