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张丽霞赴锡山区调研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时间:2019-07-1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推我市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打造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于7月11日上午率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赴锡山区就“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调研,锡山区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并与锡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区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锡山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情况,企业代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走出去”的历程,针对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张丽霞副主席高度肯定了锡山区多年来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做法,以及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锡山区是我市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区,体现了敢为人先的精神,特别是红豆集团、一棉等已成为企业成功“走出去”的样板,其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要求调研组把调研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通过进一步总结疏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她建议,要凝聚共识,坚定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信心;要科学研判,建立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研究应对机制;要精心组织,营造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氛围;要加强服务,积极探索引领企业抱团“走出去”的政策机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