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探望伤病抗战老兵

时间:2019-08-12 [ ] 浏览次数:

  “堵老别担心,相信医生,您的身体很快就能治好的。”8月12日下午,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第904医院骨2区7楼病房里,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关爱抗战老兵分团的党员们安慰着98岁抗战老兵堵宗明,希望他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出院。

  堵宗明,1921年生,江苏宜兴和桥人。1941年考入陆军机械化学校技术学生队, 1942年毕业后留校任陆军机械化学校制造工场准尉器材员。1943年编入驻印军战车第一营接收美国援华战车装备,任少尉后勤修理组长。1949年12月任汽车运输十六团少尉排长时在成都起义参加解放军,任解放军西南军区后勤汽车四团少尉排长。后入西南军区后勤学习大队学习,51年任炮兵21师运输连班长,21师驾驶训练队教员,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可谓是身经百战的老英雄。

  据堵宗明老人的女儿介绍,上周六老人在起床如厕时,不慎摔伤,造成股骨粗隆间骨折,后被送至解放军联勤保障部第904医院进行治疗。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关爱抗战老兵分团的党员们得知后,立即详细询问了伤情,及时提供帮助。党员冯茹主动联系解放军联勤保障部第904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汪建良周一一上班就查看了老人的病情,立即制定治疗方案,第二天亲自操刀做了手术。

  术后第二天,党员们就来医院探望堵宗明老人,手术很成功,老人恢复也很不错,医生还说: “堵老是我们的老革命、老前辈,部队医院一定全力以赴为老兵服务好。”老人的大女儿告诉党员:“由于是军人出身,老人个性坚强,从不肯麻烦别人,这次跌倒也是应为自己如厕不肯麻烦家人才受伤,感谢民革的志愿者给抗战老兵提供这么多的帮助和关爱。最重要的是你们的到来增加了老爷子的信心和毅力,这个力量是我们家的无价之宝,我们做儿女的会永远记住!”

  党员们为老兵献上了鲜花和水果,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关爱抗战老兵分团副团长蒋莉萍给老兵送来慰问金的同时,也借此传达民革志愿者们对老兵的关爱,希望他早日康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