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动态 » 正文

我会党员俞知明参加首届亚洲电影节启动仪式

时间:2019-09-03 [ ] 浏览次数:

  泰国当地时间 2019年8月29日下午四点,首届亚洲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泰国文化部隆重召开,中泰双方筹委会成员及泰国本地电影行业专家约30余人参加。无锡民革党员、亚洲电影节中国区组委会高级项目经理俞知明也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亚洲电影节计划于2020年8月在泰国曼谷举行。本届亚洲电影节将用交流、学习、创新、分享、现代为核心概念,结合传统与现代,旨在提高亚洲影视核心竞争力、提高亚洲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亚洲各国间影视、文化、艺术交流,向世界宣传亚洲,让世界对亚洲电影有全新认识。

  会议由泰国文化部常务副部长Kitsayapong主持。他介绍亚洲各国处于共同的文化与经济圈,亚洲的电影市场需要一个全新的平台。同时,泰国又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及地域特色,是世界旅行者的喜爱之地。举办亚洲电影节旨在为全亚洲搭建一个交流、开放的艺术平台。今天的中国是亚洲乃至世界上的电影大国,它在世界电影中正扮演着重要角色。明年又恰逢中泰建交45周年,故计划在本次亚洲电影节重点推出中国篇,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电影节可以作为载体展现中泰友好情谊。

  俞知明也表达了对电影节的愿景,希望亚洲电影节能够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鉴平台,开展亚洲影视交流合作计划,充分展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交流,每年可以轮流在不同的亚洲国家举办一次这样的盛会,坚持中国所倡导的文化无国界,文化无边界,让亚洲电影彼此凝视、交相辉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