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走进纳雍县,共筑同心梦——民革无锡市委赴纳雍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9-09-06 [ ]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6日,民革无锡市委纳雍县扶贫团队在副主委王晋、姜科的带领下,孙明、汤云、缪志琼、朱玲芹、蒋小明、蒋荣力和民革机关黄展宏、温明一行十人参加此次帮扶工作。

  民革无锡市委定点帮扶的猪场乡乐咪营村是纳雍县的深度贫困村,地处偏远,在人居环境、基础条件、产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都比较薄弱,村民改善生活和教育条件、以及就医需求都比较大,民革无锡市委在民革江苏省委的统一安排下,及时进村开展温暖工程,并把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优势带到乐咪营村,助推纳雍脱贫攻坚,为纳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9月4日一早,民革无锡市委一行就奔赴猪场乡乐咪营村,分组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送医入户及医疗义诊。共看望了本村六家贫困户,为走访的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数、收入来源、住房情况、粮食储备、牲畜喂养等情况,对贫困户提出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尽力提供帮助,鼓励贫困户多想办法,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质量,尽早脱贫。住在山上的贫困户老张,对民革无锡市委长期坚持的走访慰问连连称赞,他说共产党的好政策将很快帮助他告别山上的危房,拆迁到县城定居。在三户生病的困难户家中,团队里的医务人员为病人提供检查、咨询,并对后续的诊疗提出指导意见。对个别疑难杂症还通过微信视频现场连线无锡专家,给出诊疗意见。有位病人今年4月在无锡民革进村帮扶义诊时,曾得到无锡专家诊治,病情好转,但病人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不能坚持正常用药,常常是一剂中药要吃3-4天,一直熬到没有味道才肯丢弃,民革党员、惠福中医馆总经理蒋荣力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马上决定给予帮助。她将无锡专家通过微信视频现场连线后新开的处方发给自己有业务往来的药厂,将其制为颗粒剂,再寄给病人冲服,病人家属和村干部感动不已、连连称谢。在村卫生室里,也是来了一拨又一拨的病人,他们都是听说无锡医生来村里而专程赶来就医的。

  4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纳雍县乐咪营村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乐咪营村村民委员会举行。猪场乡人大刘宗勇主任介绍了乐咪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自结对以来,乐咪营村贫困户从216户减少到现在的63户,也谈了今后工作的考虑和近期希望民革帮助解决的问题。他说,脱贫攻坚既是民生事业,更是政治任务,在民革无锡市委的帮助下,有信心如期完成这项任务。王晋介绍了民革无锡市委的对口帮扶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根据村里的需要和民革党员的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扶贫帮困工作。姜科、汤云、孙明、蒋小明、朱玲芹、繆志琼等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发展优势产业、合理配置医卫资源、做好扶贫工作台账、发挥互联网优势等发表看法、提出建议。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包括乐咪营村温暖工程需求物资、村建档立卡贫困适龄儿童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村小学物品和走访贫困户等,捐赠款项共计132150元。会后,民革无锡市委一行来到乐咪营小学开展现场调研,团队成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团队中的教师与村小老师深入交流,提供工作指导,并了解需求为后期进一步帮扶打下基础。在学校还进行了一项特别的仪式,通过校长,将民革老党员袁克明捐赠的600元捐给了一名身患残疾、家庭特别困难、只能送教上门的特殊学生。

  9月5日,民革无锡市委一行还来到猪场乡卫生院进行调研,乡卫生院罗剑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医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医务人员力量不足、医疗水平有限、服务危重疑难病症能力较弱、中医诊疗设备匮乏等急需要解决的突出困难。大家重点参观了医院的中医馆,探讨了关于利用现代手段助力提高中医诊疗水平造福患者的问题。在对猪场乡卫生院建设情况及短板进行了解后,无锡民革一行表示,将积极对接资源,为猪场乡卫生院免费提供党员马峻昂公司自主研发的脉景智能中医辅助诊断软件,努力为提升乡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当地患病群众服务作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