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活动 » 正文

我会涉台法律服务又出新成果

时间:2019-09-16 [ ] 浏览次数:

  9月6日,无锡市成功举办了2019年无锡市台商中秋联谊会,无锡市副市长陆志坚、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市台办主任相江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中,还举行了《百事通—台胞在锡工作生活指南》的发放仪式。该指南由无锡市台商服务中心、涉台法律服务团联合制作,我会法律服务团团长、市涉台法律服务团秘书长李风所在单位---海辉律师事务所承担了主要的编写任务。

  近年来,随着锡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来锡的台湾同胞从最初的投资者、高管,扩大到普通的职员;台胞不仅就职于台资企业,也有不少受聘于无锡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到无锡来读书和创业的台湾学生和青年越来越多,选择大陆伴侣的越来越多,在无锡购房置业的也越来越多。该指南针对在锡台胞常见问题和热点咨询事项,以满足在锡台胞实际需求,帮助台胞更好融入本地社会;同时,也为基层涉台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和服务提供有效参考为出发点。内容涵盖了台胞出入境、在锡学习生活、就业社保、购房租房、交通出行、消费购物、两岸婚姻家庭等7个部分及1个附录,共190条,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说明, 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集政策性、实用性于一体。此指南一经推出,获得了在锡台胞和涉台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纷纷称要人手一本,以备查阅。

  2012年9月,民革无锡市委会积极联合市司法局、市台办、市台联等部门,成立了专门的“无锡两岸企业法律服务团”。法律服务团为台企、台商提供诸如法律咨询、合同纠纷、土地使用权纠纷、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许多有效的法律服务。在无锡“台商网”建立法律服务团栏目,开通网上信息和咨询平台,至今已增添更新文600余篇。还开通涉台法律服务手机服务平台,免费以短信形式向台商、台企发送有借鉴价值的资讯、法规、政策、案例、提醒等内容,目前已发送手机报上千条,受到广大台企和台商的欢迎。法律服务团团长李风在具体负责这些工作的同时,还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等形式,解答了台企、台商几十余人次的法律咨询,并成功协调解决了一些台企的合同纠纷、土地使用权纠纷,帮助某台商进行劳动维权,维护了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团结报》头版以《手机报搭起“服务桥”》为题,刊载了我会博爱志愿者服务团的活动纪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