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民俗文化 传承非物质遗产

时间:2019-11-04 [ ]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直属惠山支部和直属藕塘职教园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在惠山区玉祁“宏凤年糕坊”体验农家生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大家兴致勃勃亲自动手,和面、包馅、蒸煮、踩糕……体验制作手艺的每个环节。包团子、做年糕、手切糕,分享劳动后的那份愉悦,特别是脚踏糕制作技艺,它还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第三代脚踏糕制作技艺传承人沈静娟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制作脚踏年糕的四大要素,小小的一条年糕,原来里面藏着这么多学问。大家在体验的同时都惊叹我们老祖宗在日常生活中藏着这么多学问,惊叹老祖宗在日常生活中积累下的生活技艺,深感必须把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同时,结合自身一致认为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