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1 [ ] 浏览次数:

  根据民革无锡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1月9日,滨湖区基层委员会组织所属六个支部的党员,共同走进位于苏州黎里古镇的柳亚子纪念馆和民革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育学习,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姜科、组宣处处长黄展宏参加活动。

  柳亚子是民革重要创始人和领导人,南社创始人和核心人物。南社对20世纪上半叶中国社会进程有重大影响,被誉为“文有南社、武有黄埔”。柳亚子一生追求光明与进步,以他的如椽巨笔深刻批判腐朽没落的反动势力,大力歌颂革命人物事迹,为正义事业摇旗呐喊,他爱憎分明、不畏强暴、敢怒敢骂,被毛泽东称赞为真正的“硬骨头”。柳亚子纪念馆是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柳亚子与南社文物资料的重要基地。党员们通过现场听解说、观展品、读资料,深切体会民主革命先辈的初心和担当。

  民革党史陈列馆是在南社通讯处旧址、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基础上布展建成的,2019年5月18日正式开馆,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多党合作的重要阵地。党员们在陈列馆第一厅瞻仰了由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捐赠的孙中山铜像,在第二厅观看了民革党史概述,了解民革前辈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传统。

  活动期间,姜科副主委与基层委领导班子深入交流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情况,进一步明确本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希望基层委和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共识,带头加强学习、加强调研,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姜科副主委还就阵地建设、调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听取了党员们对市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砥砺初心、履职担当,为实现无锡和滨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