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交流会

时间:2019-12-02 [ ]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交流会,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主持会议,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姜科出席会议。来自各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机关同志近四十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王晋副主委带领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介绍了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

  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分别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意义重大,很有必要。在市委会同一部署领导下,我们将主题教育与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相结合,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交流”活动相结合,与“示范支部”和“中山博爱之家”创建工作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实效。通过加强优良传统教育,广泛增进共识、凝心聚力;通过强化学习引导和宣传,营造了氛围,扩大了影响;通过强化示范引领,推进主题活动抓紧抓实。市委会领导带头宣讲和深入基层参加活动,开展民主生活,都有效起到了表率作用。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各基层组织开展的集体学习、调研活动、社会服务、友好交流、观故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达百余场次,形成了以活动促联系、以创建促凝聚、以阵地促发展,以主题教育提升自身建设的良好氛围。特别是主题活动有效推动了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交流中,大家既谈了有益的经验,也交流了实际的困难,并对市委会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王晋在讲话中说,民革无锡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交流会,目的是要接续前行、继续鼓劲,毫不松动、绝无懈怠,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前提;领导重视,率先垂范,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是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实效的重要途径;推进履职尽责,是展现主题教育活动实效的具体方式。我们要在广大民革党员干部中倡导“三杆”“四爱”新风尚,“三杆”即:学做“旗杆”,做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的表率;争“铁杆”,勇担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责任;练好“笔杆”,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能力。“四爱”即:对民族、对时代要付出真爱,对民革、对组织要由衷热爱,对基层、对党员要时时关爱,对同志、对同事要充满友爱。希望与会同志把会议精神带回去,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要把学以致用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