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会组织党员赴上海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5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民革中央《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12月5日,民革无锡市委会组织部分市委委员、专委会成员和机关人员四十余人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建党历史,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责任感。民革无锡市委会副主委王晋、姜科、徐雯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二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相继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二大会议旧址和王尽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展,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多媒体展示,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中共二大历史意义的了解,更被革命先辈不畏艰险的勇气、勇于开拓的精神深深打动。党员们在党章陈列墙等史实资料前驻足良久,仔细瞻仰,不时交流讨论,深深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家国情怀所感染。党员们深切认识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家表示,我们既要珍惜生活富足美好的今天,更要缅怀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稳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建设作出贡献。

  怀着对孙中山先生的景仰之情,民革无锡市委会一行随后来到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纪念馆由孙中山文物馆和孙中山故居两幢欧式洋房建筑组成,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矢志不渝的一生。从提出“三民主义”投身革命、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王朝,再到临终前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大家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故居中的陈列保留了当时的原貌,这里见证了孙中山思想发展和飞跃,身在其中仿佛时光又倒流到那个风云动荡的时代,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参观完故居,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今天,我们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不仅是缅怀他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更是要继承和发扬他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天下为公、心系民众,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宝贵品质正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所需要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