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丽霞主委参加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

时间:2019-12-26 [ ]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受市委书记李小敏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专题民主协商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参加会议,并就 “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目前我市“体育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缺乏市级层面的统筹,地区、部门对“体育旅游”的重视程度不够;体育场馆、公共设施配套的不足限制了赛事的承办和规模的提升;现有体育赛事没有得到深度挖掘,“以赛促游”的旅游效应不足;本土有影响力的俱乐部缺乏,有影响力的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数量不够;体育惠民政策不够,全民健身氛围不浓,影响体育旅游的深度发展等不足。张丽霞主委建议: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统筹规划和发布“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加快谋划、完善配套,提升场馆设施“筑巢引凤”能力;突出重点、结合旅游元素,打造承办一批知名度高的参赛类体育旅游项目;全民参与、营造氛围,举办一批群众参与度高的休闲体验类体育旅游项目;加强交流合作,鼓励、培育一批本土俱乐部和运营机构。

  下半年以来,民革无锡市委在张丽霞主委亲自带领下,围绕“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赴市体育局、市体育产业集团等多个部门座谈,并赴苏州奥体中心实地调研,了解我市“体育旅游”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借鉴他人在体育旅游项目开发、体育场馆建设方面的好经验,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多措并举 推动我市“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钦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的发言,认为大家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市委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思路措施很有帮助。市委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我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各项举措中去。

  黄钦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政治站位要更准确,在凝聚力量上谋求新作为。要努力提高参政党的“五种能力”,充分发挥“连心桥”“同心锁”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自身成员和所联系的对象,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无锡的建设发展上来;履职尽责要更积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活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本着对无锡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深化产业强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定外贸外资、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能级和枢纽功能、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以及民生保障和改善上,积极地建诤言、献良策,道实情、出实招。自身建设要更全面,在合作共事中开创新局面。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广大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增长对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