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春节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时间:2020-01-09 [ ] 浏览次数:

  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分3组赶赴全市抗战老兵、黄埔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将自筹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春节前发放到抗战老兵和黄埔老人手中,累计走访慰问抗战老兵10人、黄埔老人2人,参加活动志愿者17人次。走访活动中,无锡民革党员冯茹还为每一位抗战老兵和遗孀准备了节日大礼包。

  访问组每到一户抗战老兵家里,志愿者都和老兵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兵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老兵们送去了春联、大礼包以及慰问金等。老兵们非常的感动,抗战老兵看到志愿者们来探望,说起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感谢国家没有忘记他们,老兵们希望国家繁荣昌盛。同时老兵们也告诉志愿者们不要忘了曾经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上个月抗战老兵栾德群摔了一跤后住院动手术,民革无锡市锡山区总支部的党员们去医院探望,老兵出院以后回家修养,这次走访慰问栾老躺在床上看到志愿者们倍感温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此次节前慰问计划走访抗战老兵和遗孀共13人,实际走访12人,抗战老兵李锡均于去年年底去世,老人去世的消息并未传递到志愿者,当志愿者去到老兵原来住的休养院才得知老兵已经去世了,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对口服务的名单里又少了一位英雄的名字。至此,2019年已经有9位老兵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关爱抗战老兵这项公益是在和时间赛跑,关爱老兵刻不容缓。

  近年来,民革无锡市委多次向无锡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改善无锡地区原国民党籍抗战老兵待遇的建议》,积极为提高老兵政治认可度和提高生活待遇上建言献策。同时民革无锡市委呼吁各界群众,留意身边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积极向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团提供线索。无锡民革也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解决生活困难老兵的生活保障问题,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