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4-10 [ ] 浏览次数: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在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及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革无锡市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和组宣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民革无锡市委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是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十三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我市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阶段跨越的重要之年。一年来,民革无锡市委在中共无锡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成功举办两项重大活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得到提升。

  1、举办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适逢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江苏省委成立60周年、无锡民革成立60周年,为此民革无锡市委举办了八项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召开纪念大会。市委会于4月15日上午,在市民中心隆重举办了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等民革省委领导出席会议。举办“中山博爱讲堂”。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应邀作了《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专题报告,民革党员和无锡市统一战线系统成员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报告。拍摄祝贺视频。为祝贺无锡民革成立60周年,市委会拍摄了一组视频短片,百余位历届市委会领导、委员、各基层组织领导、党员代表、博爱志愿者参与拍摄。编撰纪念资料。市委会编制了《风雨同舟——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册、特刊和艺术作品集。举办艺术作品展。四月下旬,“风雨同舟——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暨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成立5周年艺术作品展”在无锡市文化馆隆重开幕。举行文艺汇演。5月11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来自无锡民革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代表和部分民革共建单位的代表,用自编自演了15个不同表演形式的文艺节目,热情抒发民革无锡地方组织60年不断发展、创新寻梦的壮志豪情。开展观故居和红色教育活动。年内,市委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号召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同时结合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分批次组织市委委员、专委会成员、基层主委及直属和高校支部党员开展了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宋庆龄祖居、刘文辉故居、钱昌照故居、柳亚子故居、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民革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和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

  2、协办2018实体经济发展大会

  2018年10月11日,由民革中央和江苏省政协主办,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等承办,市委统战部和民革无锡市委协办的2018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无锡湖滨饭店召开。民革无锡市委50名博爱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志愿服务保障。经过自愿报名和基层推荐,志愿者按照工作需要分为湖滨饭店、硕放苏南国际机场、无锡火车站、无锡东站和综合机动5个组,承担接送站、签到、提醒、路线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踏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良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赞扬,也得到民革上级和市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扎实推进四项常规工作,党派职能得到切实发挥

  1、夯实基础加强组织建设

  重视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年内,市委会分层次组织举办了基层领导、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并积极推荐党员骨干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参训党员总数累计300余人次。我会2名成员参加了江苏省妇代会,徐雯当选省妇联执委;6名成员参加了无锡市妇代会,龚婷婷当选市妇联执委。

  推进“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我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建设党员之家的号召,在位于惠山古镇的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创办了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建成以来已接待嘉兴、沈阳、常州等地多批次民革组织的交流学习。市委会还组织基层主委参观淮安民革“中山博爱之家”,开展横向交流学习活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开展争先创优,推进示范支部创建。年内,梁溪区基层委员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及所属部分支部、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直属综合支部先后完成了届中调整和增补;直属惠山支部完成换届。各基层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民革影响。年内《团结报》征订工作受到民革中央、团结报社表彰,获得二等奖。王晋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获民革中央一等奖,徐雯参加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征文获民革省委二等奖,刘瑜、黄展宏、周雁分别参加市委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获三等奖、优秀奖。我会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民革组织和王昆仑后人参观王昆仑故居近20批次约400人次。

  2、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2018年上半年,张丽霞主委亲自带队前往宜兴市、锡山区等地实地考察,与市农委、农办等部门开展调研座谈,完成了民主协商课题《改革发展模式 加快提质转型 努力实现我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张丽霞主委率调研组来到市环保局、国土局等主管部门以及国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太湖湖泊治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我市土壤修复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率调研组赴四川、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借鉴他人生态环境保护、创新转型发展的好经验,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多措并举 推动我市土壤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度我会围绕我市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在上半年完成了《积极培育新动能 创建中国高端智能电动车产业基地》的建言,结合推进情况,年底前又完成了《对新国标出台后我市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年内,结合政协工作要求还参与开展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提出相关的建议。

  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民革无锡市委作了题为《提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力度,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大会发言,2名委员参与大组发言,提交集体提案9件,其中《关于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养老保障制度的建议》被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获评优秀集体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各2件。我会全年共报送统战信息和社情民意80余条,各级各类录用计41条,其中《提早谋划城轨过江通道助力产业强市的建议》《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加强地区整合的建议》2条得到中共无锡市委李小敏书记批示,省民革和省委统战部录用共8条,市政协录用社情民意10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发挥了应有作用,5人获评优秀市政协委员。

  3、坚持特色开展祖统工作

  组织有关成员参加民革省委、市台办、市政协举办的台情报告会,及时了解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参加民革省委祖统工作座谈会,张筠介绍无锡民革祖统工作,黄展宏作促进两岸文化建设交流发言。和市台办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1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座谈,畅谈感受、抒发真情。

  4、强化品牌筑实社会服务

  年内,六个博爱志愿者服务分团都发挥了应有作用。关爱儿童服务团坚持每月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服务。法律服务团承办《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书画服务团年内就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书画巡展6个场次。医疗服务团多次联合基层组织走进社区、敬老院、学校等地开展服务。水上搜救服务团部分队员参加6月青海循化抢渡黄河比赛和8月苏锡常游泳友谊赛取得优异成绩。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全年走访慰问抗战老兵40余人次。年初发动了募捐为钱建民老人送去了临终前最后的关爱,得到了老兵和家属的一致感谢。民革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的博爱志愿服务产生了较好的成效,“博爱”品牌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

  年内,在民革省委的表彰中,民革无锡市委和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被评为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2018实体经济发展大会有功单位;民革无锡市委被评为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先进集体;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被评为2017-2018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民革无锡市委老党员之家、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之家、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之家、锡山区总支部党员之家、梁溪区二支部党员之家和梁溪区九支部党员之家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先进单位;徐雯、方国新、陈静被评为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先进个人;杜文康、黄展宏、华斌、李卫家分别被评为2017-2018年度组织工作、祖统工作、社会服务和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59.7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45.01万元,增长17.3%。其中:

  (一)收入总计259.7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59.76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45.01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无上级补助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无事业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4.无经营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5.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6.无其他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7.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8.无年初结转和结余。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支出总计259.7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9.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 经费、办公经费、民主党派工作性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5.01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6.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等。与上年相比增加0.63万元,增长9.2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住房保障(类)支出37.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提租补贴、住房公积金好新职工购房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61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是收入计算基数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本年收入合计259.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9.7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本年支出合计25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   259.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01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59.76万元,支出决算为25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   259.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相比45.01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9.76万元,支出决算为25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8.14万元,支出决算为16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48万元,支出决算为4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82万元,支出决算为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26万元,支出决算为1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3.36万元,支出决算为1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9.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8.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7.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9.76万元,与上年相比45.01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9.76万元,支出决算为25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9.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8.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47.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无锡市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2.3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2.39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减少  0.08 万元,主要原因为减少接待。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2.39 万元,接待20批次,398人次,主要为接待各地民革党员。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0.73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8.3  万元,主要原因为会议增加。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0个,参加会议 1200人次。主要为召开新春年会、工作恳谈会、参政议政会议等。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4   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内容增加。主要为培训参政议政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等,共培训5次,共培训750人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9万元,比2017年减少  1.1 万元,降低 15   %。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决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

     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第二部分.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