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机关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讨论

时间:2020-09-28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通知要求,9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市纪委摄制的内部教育片《以案为鉴肃风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还作了《耳畔常响警世钟》法纪教育专题讲座。

  观看《以案为鉴肃风纪》警示片和聆听法纪教育专题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课。会后,民革无锡市委专门召开了一次机关人员的工作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教育片选取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个别党政干部因为忘记初心,理想信念瓦解,经不住金钱和权力的诱惑,一步步滑向深渊而不自知并最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法律的严惩。教育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示广大机关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行的方向,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给我们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教育、行动上的推进。片中人的后悔,于其本人和家人而言已是无济于事,但其对片外人的触动,却正是及时。纵观这些片中人,其一失足而成千古恨,无一不与信念缺失和滥用权力相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反面典型为警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不忘自警、自省、自律、自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要恪守纪律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一要加强理想信念的学习,要积极主动通过学习来正心明理。学习,不应是被压迫的无奈,而是自卫的思想武器。这世界,有太多的诱惑与陷阱,若不学习,缺少慧眼,就难免失去清醒。勤学善思,人心能正,则其行也正;不学无术,人心不正,则其行也歪,其后果也就可想而知。二要做实在人。这世上不缺少演戏的人,但生活不是演戏,两面人演得久了,欺骗的只能是自已,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上帝也没有打瞌睡。三要理智看待权力,理智用权治权。要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权力本是公器,源于人民的赋权,本当为人民谋利,若公器私用,人民在所不容。

  组宣处处长黄展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表示,这几年来,本单位虽然没有发生违纪违规的现象,但是不代表我们在工作中就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在今后的机关工作中,大家还是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她强调,作为民主党派的机关干部,要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廉政关,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坚守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做高素质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