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任凭之:少年无惧向阳生长,静待花开扬帆远航

时间:2020-09-30 [ ] 浏览次数:

  任凭之,1990年出生,2013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和社会学专业,同年考入无锡市司法局,先后在律师管理处和法治督察处工作,2020年8月加入民革。曾获优秀公务员、三等功等荣誉,因工作成绩突出,今年8月被提拔为立法二处副处长。步入而立之年的他,依然坚守着少年般的赤子情怀,永远追逐梦想、勇敢挑战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奋斗和拼搏点亮最美的青春年华。

  生逢盛世,青春热血理应沸腾,惟有日夜兼程!

  2013年8月28日,对任凭之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是他到律师管理处报到的第一天,更让他难忘的是,报到第一天他就参与起草了一份对律师投诉的答复,也开启了他从事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征途。从校园到机关,从稚嫩到老练,从略显紧张到解决积年缠访,几年的工作历练让他已经成长为处室得力的业务骨干。

  2017年7月,省厅行政审批处在全省抽调人员跟班学习,任凭之在一周内参与完成百余件积压事项清理工作,在短时间内为无锡100多名律师办理好他们翘首以盼的律师证。2018年8月,他又被抽调到省厅律师管理处,赴镇江、南通和常州参加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他独立负责网上巡查,并负责撰写完成工作报告,获得领导肯定表扬。2018年2月,任凭之担任市司法局首批公职律师。2年多来,他认真履行相关职责,积极参与局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办理,审核局对外合作合同等工作。2019年6月起,他又担任了省律师协会九届理事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与起草司法部和江苏省多部公职律师行政规范性文件和行业自律规范。

  2019年8月,任凭之到法治督察处工作才两个月,就受领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对无锡市法治考核任务。他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对考核方案反复研究、细化分解任务,连续加班加点对上报电子台账进行去重、整理,将6000多个文件分成11大类38小项报送省监测系统。今年3月份,省委依法治省办通报上年度考核结果,我市本级位居全省第三。

  2020年6月,他和同事一起高质量筹备保障依法治市工作5次会议顺利召开,高标准形成法治考核结果分析报告,为全市各部门明得失、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供了科学依据,得到市委副书记徐劼等领导的高度认可。

  和许多人一样,任凭之庆幸在最好的年纪遇上了伟大的新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让人生在逐梦中展现勇敢奔跑的英姿,才是青春该有的最美模样!”

  瘟魔肆虐,吾辈男儿岂能卸甲,惟有自请长缨!

  新冠疫情爆发后,和单位很多同事一样,任凭之先后主动报名参加市级机关第七批和第十批“党员先锋队”,奔赴一线。下沉经开区水乡苑社区期间,他连续执勤奋战14天,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筛查、登记、隔离等工作,为共同抗击疫情和守护群众平安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7月上旬到8月上旬,任凭之又报名到火车站参加一线抗疫行动,被安排在卡口管控组重点厅执勤。那段时间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戴口罩都憋得让人受不了,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整个人几分钟就像浸泡在水里一样,他每次只能趁着人流的间隙,抓紧时间迅速补充水分和食物。“火车站值勤的日子虽然很忙碌很辛苦,但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也见证和收获了许多感动。”他帮助过语言不通的外国友人、来锡参加考研培训班的湖北高校学子、常年在外劳苦奔波的生意人……当然每天都少不了大批来锡务工人员,他们有的是重返岗位复工复产,有的则是生计艰难来锡寻找新的希望。许多务工人员坐最后一班车深夜到站,舍不得一晚住宿费的他们不少人选择在卡口坐等天明。任凭之就会和志愿者战友们在完成登记、转运、中转等“规定动作”后,为他们送上方便面和热水,让每一位旅客都感受到无锡的爱与温度。

  由于政策把握准确到位、组织协调能力过硬、防疫工作表现突出,受市委组织部和市级机关工委指派,7月18日,任凭之担任了第十批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第一大组的组长。作为组长,他安排新队员入住,轮替队员核酸检测,领取分发防疫物资,承担各类后勤保障,为战友们解除后顾之忧。他还参加陪同市领导对火车站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和座谈慰问,详细介绍相关情况,并提出情理法融合等优化建议,得到市防疫指挥部的认可和采纳。

  人生海海,抱朴守拙方为正道,惟有执着冲锋!

  工作之余,任凭之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围棋。小学时,他曾休学两年接受专业围棋训练,也有过参加全国大赛进入30强的“高光时刻”。虽因种种原因,最终未能如愿走上职业围棋道路,但对于这个从小就陪伴他成长的“黑白世界”,他一直保持着特殊的珍视和热爱。“人生必先有痴,而后有成”。2018年11月,他代表江苏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获个人季军,这是此项比赛创办二十年来江苏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月,他又代表司法局参加市级机关运动会围棋比赛获个人冠军;2019年4月,他代表无锡队参加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获团体季军,7月代表公安司法联队参加全市职工围棋比赛获个人冠军,9月代表无锡队参加全国职工围棋大赛获团体季军。

  任凭之很喜欢华为“30年只对着一个城墙口持续冲击”的执着精神,“热爱专注、抱朴守拙,看似是最笨的方法,其实是最近的道路,对围棋是这样,对人生也是如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