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酒泉市委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6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用“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激励新时代民革党员奋发有为、干事创业,10月12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张丽霞,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酒泉市疾控中心主任靳巧荣带领无锡、酒泉部分党员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场。大家驻足仰望着在茫茫戈壁滩中已经傲然矗立了50年的发射塔架,触摸着依然静守如初的一座座建筑、一台台设备,去追寻50年前的记忆,感悟50年前的荣光。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和实景模拟参观,学习了中国航天事业壮阔辉煌的发展历史,了解了卫星发射原理、火箭组成等内容。在问天阁,大家来到举行出征仪式的会见大厅,看到航天员出征前坐过的椅子,纷纷上前拍照留念,切身体验“航天梦”。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瞻仰了聂荣臻元帅墓,为东风革命烈士三鞠躬,聆听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对聂荣臻元帅以及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们表达了深切的崇敬和缅怀。最后参观了载人航天发射场,在雄伟的发射塔下,大家想象浓浓的黄烟从发射塔底部喷出,火箭飞速离开地面的壮阔景象,再次被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而倍感骄傲与自豪,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而感动,进一步激发了民革党员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

  在回来的路途中,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有党员表示,这些丰功伟绩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不懈奋斗和奉献牺牲,想象当年“三块石头架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天作罗帐地是床,野菜盐巴下干粮”的工作生活场景,不禁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还有党员表示在听到“七勇士之一”徐虹为了国家坚守秘密40年的事迹之后,更加感受到“忠诚”品格重要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