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镇江民革来锡调研江南蚕桑文化

时间:2020-10-16 [ ]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民革镇江市委副主委方玉强带领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来到惠山区蚕桑文化博物馆对无锡的蚕桑产业发展历史文化进行调研。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徐雯、党员周小萍、陈瑜和机关办公室温明同志陪同调研。

  蚕桑文化博物馆位于西漳公园内,由“三五馆”蚕种制造场改建而来,“三五馆”于1926年由陆子容先生创建,是江苏省内历史最悠久的蚕种场之一。1927年春开始饲养春蚕至1937年,“三五馆”总场已拥有桑田300余亩,蚕室附属室100多间,还有贮桑室等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年产蚕种10万张。1956年实行公私合营,主要建筑共有五幢楼,即办公楼、西五间、后蚕室、老五间和西蚕室,建筑总面积4857㎡。西漳蚕种场见证了江浙一带蚕桑业从传统家庭养蚕、作坊养蚕走上工业化发展的历史。蚕桑文化博物馆配套种植了40亩桑田,生动再现了江南水乡蚕桑文化。

  参观过后,徐雯副主委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民革无锡市委近些年的工作,并就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等工作展开了深度讨论与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多联系勤走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