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揭幕

时间:2020-10-30 [ ]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揭幕仪式在联通大厦一楼大厅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民革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胡臣友,无锡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希明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徐雯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相关单位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揭幕式由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徐雯主持。揭幕仪式上,程希明致辞介绍了联通公司和联通5G智慧展厅以及联通运用5G技术对社会各界的支持。他表示,无锡联通将全面围绕“智慧无锡”战略,高起点地规划和建设5G网络,以央企的使命担当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创新融合,为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和用户通信需求提供优质服务,赋能行业发展,实现万物互联。王晋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对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在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市民革中山博爱之家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了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筹建的整个过程,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中山博爱之家运作机制、丰富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内涵、发挥中山博爱之家功能作用等努力方向。李庆华讲话充分肯定了无锡民革近年来“中山博爱之家”的建设成果,也从推进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高度,对进一步发挥全市“中山博爱之家”作用提出了希望。最后,由张丽霞主委宣布,台上的领导们共同推杆助力,为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揭幕。随后,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正式启用,大家共同步入设在联通大厦三楼的展厅参观。

  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2017年9月18日参加民革杭州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座谈时感言——“我曾有一个梦想,希望所有民革党员,走遍全国都能看到自己的家。”从那时起,“民革党员之家”在全国各地开始建设,民革江苏省委为江苏的“民革党员之家”统一冠名为“中山博爱之家”。2019年,民革无锡市委位于惠山古镇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的中山博爱之家被民革中央评为“优秀民革党员之家”,锡山区总支部和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中山博爱之家被评为省级优秀“中山博爱之家”。

  截止到目前,我市运行良好的各类中山博爱之家11个,基层组织“中山博爱之家”覆盖率达70%。位于联通大厦的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既是全市的第12个中山博爱之家,也是唯一一个以5G技术、高清视频形式展示的智慧中山博爱之家。目前,无锡民革的12个中山博爱之家功能特色各有不同,但进入任何一个“中山博爱之家”,都能看到对民革历史、无锡民革历史和现状的展示,每一处都是一个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宣传平台。设在联通智慧中心的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融入了更多现代化、高科技、智慧化的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依托5G技术支撑,在总共12个版块26块显示屏上,通过领导关怀、荣誉榜、民革与无锡民革简介、风雨同舟60年暨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台工作、自身建设、中山博爱之家建设、王昆仑故居、特色活动、同心抗“疫”等版块,对无锡民革的发展沿革、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成果、以及特色工作等作了比较全面的展示。

  民革无锡市委张丽霞主委表示,民革要树立形象,既要靠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树立形象,也要通过履职平台和活动窗口展示形象,“中山博爱之家”就是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综合形象、综合素质的最佳窗口,最好平台。今天我们建设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就是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建设党员之家的号召,也是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建设智慧无锡的要求。与联通合作建设的这个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与我们以往的党员之家相比,具有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强大、形式更加新颖的特点,它是利用5G技术、高清视频来建设的一个具有高技术、现代化的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我相信今天这个中山博爱之家一定会成为民革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联谊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我们将逐步完善“中山博爱之家”的运作机制,不断丰富“中山博爱之家”的内涵,以“家”为阵地,不断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以“家”为窗口,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张丽霞说,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通过“中山博爱之家”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