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时间:2020-11-09 [ ] 浏览次数:

  沿着最美彩虹公路,走进秀美吴塘社区。11月7日,民革无锡市委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来到共建单位吴塘社区开展组织活动。

  深秋的吴塘社区,本地特产大浮蜜橘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橘农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在集中上市时期,橘子好吃却不好卖。吴塘社区杭主任给大家介绍说,橘子价格便宜,一市斤2到3元之间,采摘、储存、运输、销售的成本却不低。满山的橘子树,销售的主要手段还是传统单一的摆路边摊。偏偏吴塘社区远离市区,车流人流都不大,销路不畅又导致橘农互相压价,大浮蜜橘只能卖个白菜价,甚至一些困难家庭劳动力不足,连采摘销售都是问题。

  聚焦三农,为共建单位出谋划策、为农产品销售宣传推广、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一直是民革无锡市委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委员们共同心愿和责任。每年这个时候,基层委员会三个支部一起相约来到吴塘社区开展组织活动。活动一是关注南部通道建设进展情况,长三角一体化蓝图将把太湖新城特别是大浮地区变成长三角的交通枢纽,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关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吴塘社区周边的休闲观光农业项目沿着“最美公路”,把花海、湖光、山色连成了串,形成了规模效应和“网红”效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三是关怀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以上门爱心采摘和捐款送温暖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助农扶困。

  基层委员会姚琦主委和一支部孙明主委在活动中特别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关注三农问题,积极发声,建言献策,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