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1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理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11月18日下午,由民革无锡市委员会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主办,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吴区社区学院承办的“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揭牌仪式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兴洋、副书记瞿立新、副校长华裕良,新吴区教育局、民革无锡市基层委员会、新吴区各街道、学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华裕良主持揭牌仪式。

  孙兴洋首先代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致欢迎词,对莅临讲堂揭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服务区域社会发展是学校应尽的责任,今后将以新吴课堂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以组织联合为举措,不断挖掘优质课程资源,搭建广阔活动平台。

  匡辉在讲话中表示,新吴讲堂的成立标志着统战工作更为深入有效地融入新吴区全民奋进、提质争先的新吴圆梦建设工作中,他希望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做好民意需求调研,精心设计课程方案,逐步推进讲堂工作,成为中山博爱讲堂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张丽霞在讲话中指出,“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的揭牌开讲,将成为民革服务好新吴区社会各界的有效平台,希望充分发扬统战条线功能,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产生更加大的社会影响,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正式揭牌。接着,与会人员还聆听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葛军的《走进紫砂》新吴课堂第一讲。讲座结束后,在大师工作室还举行了“我与大师面对面”紫砂艺术鉴赏交流活动,民革无锡市委王晋、周闰芳、周永清参加了活动并与葛军大师就艺术设计理念、对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以及在继承中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省委会重点打造的“中山博爱”品牌之一。“博爱”精神与当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交相辉映,值得我们学习与研究,传承与践行。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讲堂”新吴课堂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有利于引导各界人士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