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经济开发区总支部成立

时间:2020-11-23 [ ]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民革无锡经济开发区总支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中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勇等参加会议。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主持成立大会。

  民革无锡经济开发区总支部成员由原民革滨湖区、新吴区、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等基层组织调入组成,分为经济开发区总支部一、二支部。大会召开前,民革无锡经开区总支部首先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和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并经民主推选,由王怡任总支部主任委员,王颖任总支部副主任委员,冯茹、吴斌任总支部委员。民革无锡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展宏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

  成立大会上宣读了民革无锡市委《关于成立民革无锡经济开发区总支部的决定》和《关于民革无锡经济开发区总支部及所属一、二支部领导成员的任职决定》。王怡代表民革无锡经开区总支部领导班子在成立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作为总支主委,王怡表示将带领民革经开区总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解放思想,践行新理念,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智力优势,突出民革“三农、涉台、法律”特色,整合各种资源,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协助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勇向民革无锡市委和辖区内民革党员表示深深感谢,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优势,为经开各领域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新成立的民革无锡经开区总支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给经开定下的“四区”建设目标,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主动了解、积极参与中心工作,通过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上为经开区决策部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十三五”规划“收官仗”,高质量推进经开区“四区”建设“全面仗”提供有力支撑。

  李庆华代表无锡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希望今天新成立的民革经开区总支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在新起点上更有新作为。

  一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学习,要学统战理论,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不断发挥党派职能作用。

  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经开区乃至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要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领导水平,推动民革在经开区的发展建设;要增强组织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互动;要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工作、活动的开展增进团结,增强归属感,切实将民革经开区总支建设成为“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制度机制规范有序、议政建言成果丰硕、活动场所建设规范、社会服务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层组织。

  张丽霞对民革无锡经开区总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总支部全体党员一直以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无锡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百姓安康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政治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尤其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的广大党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丽霞希望民革经开区总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经开区党工委和区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和领跑者,为建设环太湖科创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

  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尽快熟悉党派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协作意识,尽快进入角色,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支部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组织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增强组织活力与合力。

  二、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三项“职能”

  要坚持利用优势、发挥特色、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围绕民革“三农、涉台、法律”等特色,积极开展各项调研和参政议政活动,不断凸显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要在社情民意的数量与质量上有新的突破,更多提供党政信息、统战信息和社情民意,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三、发挥民革特色,促进祖统、弘扬博爱

  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精神,不但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的涉台工作,完成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交办的涉台任务,还要在民革市委领导下不断创新开拓对台交流、涉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希望支部保持优良传统,弘扬博爱精神,打造博爱品牌,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民革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剑芳,农工党无锡经开区总支部主委许燕娟,分别代表民革无锡市基层组织和区兄弟党派致贺词。民革经济开发区总支部党员以及机关同志二十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