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获得民革江苏省委多项表彰

时间:2020-12-14 [ ]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民革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革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会议决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和副主委王晋、秘书长孙明、经开区总支部主委王怡、获奖党员代表邵巧云参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以来,民革省委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面对多种困难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得到民革中央和中共省委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省民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70多名民革党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全省民革捐款捐物累计5377.84万元,报送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269篇,刊发抗疫相关宣传稿件470余篇(次),创作抗疫文艺作品452件,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贡献了力量。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被评为民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江苏民革党员11人被评为民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人被省政府评为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对口南京市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承办了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全国政协双周会等高层次协商会议发言,涉台参政成果得到民革中央领导批示。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推动组织建设再上台阶。认真落实“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高层次人才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民革重点分工领域党员比例不断提升,推动省市共建共享,筑牢基层组织网络,内部监督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同心同向,不辱使命,助力纳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纳雍县猪场乡8大类33个帮扶项目,定点扶贫工作得到民革中央和纳雍县充分肯定。猪场乡如期脱贫出列,并以“零整改”的优异成绩通过省级审核。加大宣传,凝聚共识,展示了江苏民革新形象。民革省委宣传平台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江苏民革的履职成果、党员风采登上了更高宣传平台,拓展了影响面;全省民革上下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民革市级组织政治交接,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书写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民革省委相关工作有功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革无锡市委、基层组织、党员个人获得多项表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