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七届十六次主委会议

时间:2020-12-25 [ ]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民革无锡市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组织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第七届十六次主委会议在民革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张丽霞,副主委张筠、王晋、姜科、徐雯参加会议,民革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章明珠、市纪监委派驻二组组长张兆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军(四级调研员)受邀参会,民革无锡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窦林和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张丽霞主委主持会议。

  主委会议先行召开。会上,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革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了2020下半年度组织发展成员和商议了2021上半年度组织发展人员,讨论商议完善了《民革无锡市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就基层“创建争优”表彰、民革在市政协全会上大会发言、集体提案准备等事项进行商定,并进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谈话。

  随后,按照民革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我会领导班子召开了“组织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王晋副主委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革“组织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针对基层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逐一通报了正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张丽霞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检视,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洁自律和其他等七个方面,明确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要推进的工作重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一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征求意见汇总中基层的反映和建议中涉及个人的进行回应。

  民革省委监督委员会章明珠委员认为,无锡民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深入,全面反映了无锡民革工作。市纪监派驻组张兆平组长充分肯定了民革市委的工作,也表示今后争取多多参与党派活动、进一步了解党派工作。市委统战部周军处长作了点评,他说,虽然明年是市委会换届年,但是民革无锡市委领导班子仍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工作激情和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希望民革无锡市委继续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更加注重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支撑,更加注重骨干队伍建设关键,更加注重纪律作风这一抓手。

  最后,张丽霞主委就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后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后抓紧研究制定整改具体方案,尽快部署落实整改措施,积极回应基层呼声,以更加有效的抓手、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力推动无锡民革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