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1-01-22 [ ]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8日、19日,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民革无锡市委的16名市政协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市政协和市人大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分别参加了相关代表团、委员小组等活动,就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或讨论,提出建议意见。

  1月21日上午,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主持会议。姜科副主委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法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的发言。针对当前我市乡村法治建设的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议进一步深化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拓展宣传方式、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乡村法律服务效能,完善乡村法律服务体系、提升乡村矛盾纠纷化解水平;进一步提高乡村依法治理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力量、提升村民自治能力、提升民主监督水平;进一步推进涉农立法、执法和司法,推进涉农领域科学立法、推进涉农领域严格执法、推进涉农领域公正司法。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无锡市委提交了《关于全力打造长三角枢纽性机场的建议》、《关于“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等集体提案10件,民革、社科、民族宗教组提交了小组集体提案2件。提案集中体现了民革无锡市委和委员联系小组去年一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果。会议期间,民革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31件,人大代表提交代表建议12件。

  “两会”期间,市政协、人大表彰了一批履职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其中,民革无锡市委姚琦同志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杜文康同志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员,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员小组,李风同志被评为2019-2020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 《关于大力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系统集约化建设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 任学宏、谢刚撰写的《加强无锡市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推进资源共享》、姚琦参与撰写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一所一策”协议加快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的建议》、徐雯撰写的《关于建立“无锡中医药健康旅游文化示范基地”的提案》、谢刚参与撰写的《 “人人知医,家家少病”应当是我国公共医疗资源不足形势下的最佳选择》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 《关于延长学前西路、申新桥之间绿灯通行时间的建议》和《发挥“疫情回国人员”对国内发展作用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 《加快推进“一网统管”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社会风险防控能力》和《关于我市农村基本公共服务 补短板全覆盖的调研及相关建议》获优秀调研成果优秀奖。 李风撰写的《关于建立公安法院深度协作助力法院解决“查人找物难”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十佳代表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