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动态 » 正文

我会党员戴瑞兵受邀为滨湖公安分局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01-25 [ ] 浏览次数:

  近日,新吴区二支部副主委戴瑞兵受邀为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做主题为《从律师视野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之立案监督——兼谈刑事和解的把握》的专题讲座。分局法制大队、经侦大队、网安大队、禁毒大队、政保大队、内保大队和各派出所刑事所长及办案骨干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戴律师首先以最高检发布的涉非公经济立案监督指导性案例为作为突破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实务当中遇到的案例,归纳总结出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中应当立案而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情形。其后,戴律师从刑辩律师的角度对上述案例进行剖析,并把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深入浅出的贯穿于讲座当中。接着,又从刑事和解的原则、范围、适用条件、程序四方面讲述了刑事和解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办理刑事和解案件。

  本次讲座,戴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地诠释了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中的立案问题、刑事和解问题,引起了在座民警们的强烈共鸣。期间,戴律师现场多次与干警们进行互动,培训现场氛围热烈,获得干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再次展现民革党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践,在实践中感受专业的魅力,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并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