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团赴江阴、宜兴慰问抗战老兵

时间:2021-07-19 [ ] 浏览次数:

  7月18日,冒着烈日炎炎,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团关爱抗战老兵分团的党员志愿者们,赴江阴、宜兴慰问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还为他们送上关爱和祝福。孙明、蒋莉萍、冯茹、郑娜莉、章敏霞、徐鑫、言言等参加。

  第一站,志愿者们趋车来到了江阴长泾的徐锡南家中,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和上次来时帮他拍的照片。95岁高龄的徐老知道志愿者们要来,早早站在院子里等待,他虽然年事已高,但记忆力仍然很好,看到志愿者们到来,高兴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进屋,给大家讲述他的故事,看到照片脸上乐开发花,还为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他的藤编绝活,并热情地将亲自编织的藤篮送给志愿者们。

  第二站,志愿者们看望抗战老兵张惜晨,101岁高龄的张老精神矍铄,张老儿子还将老人的诗词展示给大家:“七绝.红船颂 济世红船贯日红,百年奋斗谱奇荣。桅巅猎猎新征帜,漫卷西风缚苍龙”,张老不但创作诗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还叮嘱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中午,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趋车来到了宜兴看望老兵朱希璋。朱老思路清晰,思维敏捷,健康、乐观。交谈中还向志愿者们谈起当年参加远征军在印度的故事,朱老尤其注重养生,在不大的客厅里,满书桌都堆满了各类养生杂志、书籍和朱老的读书笔记;这也让志愿者们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最后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老兵薛顺海家中。早早就站在门口迎接的薛老瞬间让大家感觉亲切起来。97岁高龄的薛老面色红润,精神矍铄,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当年抗日杀敌的精彩故事。最后还和志愿者们一起激昂澎湃的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坚持亲自送志愿者到门口并敬礼。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民革无锡市企业家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为老兵们送去了水果、牛奶、麦片等慰问品,并拍摄了珍贵的影音资料留存。近年来,民革无锡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团持续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对抗战老兵们给予物质、精神双重关爱,受到老兵的欢迎,更是得到老兵家人的肯定。这是对抗战精神的传承,更是对历史的铭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