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法治乡村建设

时间:2021-07-30 [ ] 浏览次数:

  为推动民革无锡市委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交的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法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更好办理落实,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带领市政协民宗委、民革无锡市委和市政协民革、社科、民宗小组委员赴惠山区调研督办法治乡村建设。市司法局、惠山区政协和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督办过程中,调研组先后赴惠山区玉祁街道玉祁社区,了解法治乡村建设和推进情况,听取对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赴长安街道长乐社区平安前哨站,了解基层“平安前哨”基础工作,调研“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探索实践成果;深入长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基层执法改革中的下放权力事项动态调整、镇(街道)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保障和基层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调研。调研督办过程中,提案方民革无锡市委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就法治乡村建设情况与提案主办单位和惠山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张丽霞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的务实举措和良好成效,对市司法局围绕法治乡村建设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张丽霞指出,我市法治乡村建设领导重视,乡村普法形式多样,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随处可见,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引领作用明显。下一步,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乡村治理和涉农立法、执法、司法研究探索,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教育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