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我会开展下半年度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

时间:2021-09-30 [ ]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根据民革无锡市委专题民主协商调研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率领调研组一行赴市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三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梁溪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市司法局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军和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调研。

  近年来,无锡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三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实践了社会治理创新,为创建平安无锡、法治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丽霞对全市三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三类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一要加强共识。要通过宣传转变社会对特殊人群的认知态度,形成各部门及全社会重视支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提供良好环境。二要加强协作。发挥好矫正委员会等议事协调组织作用,各部门要依照职能,对三类特殊人群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创新方法。要加强“智慧矫正”,提升工作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要推进精准矫治,提高教育转化成效,促进顺利回归社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