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与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联合开展智慧养老调研

时间:2021-11-24 [ ]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在市政协副秘书长、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王晋和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带领下,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部分委员和民革党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我市的智慧养老工作开展调研。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马剑、养老服务处处长是炜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吴区新安花苑睦邻中心,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内设置了日间照料中心、助餐中心、中医推拿馆、康复训练站、书画室、舞蹈排练房等功能室,集中为老年人提供互动式照护服务 。不仅如此,养老服务中心还针对高龄、孤寡、空巢、失能以及低收入老人特别开发了应急救助服务和健康监测服务,为他们配备手环、SOS报警以及老人生命体征监测等现代智能照护设备,为老人提供全天候7*24小时的安全守护和健康呵护服务。调研组成员对中心贴心的设施和“有梯度、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氛围高度赞扬。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位于太科园的中科西北星公司,参观了这里的智慧养老系统平台。平台以养老相关的业务为线条,为老年人、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居家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商,以及民政监管部门提供业务管理和服务功能,实现互联网+养老,线上线下、医养融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精准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就我市的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了座谈。市、区民政部门全面介绍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大家就当前养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调研组成员们表示:面对无锡老龄化的日益加重,老年人服务群体越来越大、差异化服务需求越来越多,养老这个话题越来越受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关注,民政部门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改革试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许多工作在全国领先,为全市的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优质服务,值得肯定和赞扬。

  王晋表示,通过开展参观和座谈,我们真实了解到广大老年群体在养老服务方面的需求,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和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对我市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建议要加快推进智慧养老建设,坚持传统养老与医养康养相融合,深化社区与医疗机构合作,着力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通过本次深入调研,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和民革都将继续发挥好自身职能,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更好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不断满足广大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无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作出新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