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时间:2022-01-24 [ ] 浏览次数:

  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1月19日至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胜利召开。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激荡交织的关键节点上,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激荡交织的关键节点上,回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切体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切体悟到“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顶梁柱”、人民的“主心骨”,确立的是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省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认真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以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为主线深入协商议政,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凝共识增合力,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提质增效,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关键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作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服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围绕事关省、市的经济和民生问题,张丽霞提交了《关于在长江生态修复中重视血吸虫病防控的建议》和《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一保多元”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件提案,徐雯提交了《关于普惠托育服务高水平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构建多方参与的燃气安全监管与风险治理体系的建议》两件提案,进一步展示了无锡民革新形象、唱响了无锡民革“好声音”。

  随着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实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难度增大,张丽霞认为,沿江湿地存在一定量难以实施药物灭螺的区域、每年洪涝后钉螺分布有所扩散、存在潜在复现钉螺孳生风险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开展血吸虫病综合防治;加强评估和技术研究,为加快消除血吸虫病工作进程提供技术支撑;加强监测和预防,及时发现发病相对集中的重点地区和高危人群;加强常态化教育,培养有针对性的血防意识。

  0-3岁婴幼儿“托育难、托育贵”,是很多家庭的现实烦恼。针对当前托育服务普遍存在的问题,徐雯建议从健全规划体系、拓展有效供给、降低运维成本、建立培育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加强监管力度等方面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普惠托育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民革无锡市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发展难题、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利民之言、多献强省之策,为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