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记 “无锡好人”徐勤明

时间:2022-02-08 [ ]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三季度“无锡好人”名单公布,民革滨湖区三支部党员徐勤明成功入选。让我们一起聆听他的好人事迹吧!

  徐勤明,男,196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民革党员,现任无锡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徐勤明从事城市绿化工作近40年,多次被评聘为省级园林绿化建设先进个人、住建部绿化企业一级资质评审专家库人员、省“扬子杯”园林工程评审专家。

  刻苦钻研园林技术  争先创优做行业表率

  虽然是园林绿化科班出身,但徐勤明并不满足于已有的知识,而是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提高,不断加强自身的技术业务学习,拓宽知识范围和领域,做到干一行,懂一行,专一行。徐勤明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份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这座城市,用自己的知识和责任服务城市和人民。一路艰辛一路汗水,他推广先进的种植、管养技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个人也喜迎荣誉加身的芬芳。

  作为行业技术的领军人,徐勤明积极带领团队针对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中的疑难问题开展调研,用心谋划城市绿化工作,率先引进、试验和推广了天牛天敌防治和杨柳飞絮防治技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丰富城市道路夏季开花景观,他带领团队学习杭州紫薇花期调控经验,通过特殊修剪和施肥,使紫薇入秋后二次开花,将道路点缀得更加多彩。

  奋战园林绿化第一线  为美化城市尽职尽责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从业以来,徐勤明主持过多项园林绿化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监理和项目管理工作,每一个岗位上都留下了他孜孜以求、奋力求索的身影。在“文明城市创建”“美丽无锡建设”“道路整改提升”等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灾情防控、应急抢险等紧要关头,他总是以身作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奋战在一线亲自指挥。一有任务,无论在哪,无论多晚,他都会毫不犹豫的赶赴现场,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四月,“美丽无锡”建设“366+”绿化换装计划提上日程。面对道路绿化品质提升的“老大难”问题高架月季花箱项目,他主动放弃休息日,与一线工人们并肩作战,共同克服凤翔高架的施工困难。除了指导工人做好修剪工作外,还亲自上阵修剪月季。

  甘为人民“孺子牛”  一心为百姓谋幸福

  园林绿化,对徐勤明来说,是工作,更是一生的理想。从事园林绿化工作近40年,他始终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勋章,把广大市民对城市园林绿化的夸奖,作为自己工作奋斗坚持不懈的目标。

  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徐勤明经常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年来,他把疏林工程列入日常绿地养护的“规定动作”,解决市民关心的冬季“阳光权”问题;多年来,他把小游园更新改造作为绿地景观绿化设施大中修的“必修课”,广南立交小游园、朗诗小游园、东林广场小游园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他用自己的切身行动,默默地为人民群众办着实事。

  不忘多党合作初心  扛起民革党员责任担当

  2004年5月,徐勤明成为一名民革党员,他说,他是被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所感染,同时,他也很珍惜这个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的平台。作为民革党员的近二十年,他并没有把这份“社会职务”当作一个“兼职”,而是用对待本职工作的热情来对待党派工作,以如磐的初心,将责任和使命融入了人生。

  加入民革以来,徐勤明从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到民革北塘区一支部副主委,再到民革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虽然职务在不断变化,但是踏实用心做实事的初心未改,加入民革时的誓言时刻牢记在心。担任监委会副主任期间,徐勤明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民主生活会、示范支部评估、后备人选考察、政治交接等重要工作的监督,以监督促履职。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民革中央有关内部监督工作的文件和内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对内部监督与促进民革自身建设关系的认识,不断探索内部监督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监督工作水平,确保监督工作不流于形式,进一步推动了民革无锡市委内部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服务社会谋发展  做履职有力的民革党员

  作为民革党员,徐勤明时刻将“双岗建功”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积极履职,服务社会,展现民革形象。他一方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来要求自己;另一方面,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关注社会的热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为了准确地把握反映群众的呼声,徐勤明通过与同事、朋友,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各行各业的人士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汇总他们的想法,通过座谈、电话调研、实地调研等多种渠道了解情况,反复修改,着眼社会热度、民生温度,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一直以来,他坚持每年提交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他所撰写的提案针对性强、内容翔实,引起各级政协领导的重视,多次作为无锡民革市委向市政协大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受到民革江苏省委、民革无锡市委、无锡市政协表彰。他坚持把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自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情怀,著述着属于自己的履职“文章”。

  他是好人、是旗帜,

  徐勤明同志的感人事迹

  将引领带动全市民革党员

  坚定理念信念

  践行使命担当!

  让我们一起向好人学习,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