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赴梁溪区环卫处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22-05-25 [ ]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带领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赴梁溪区环卫处调研梁溪区环卫体制改革工作。梁溪区城管局副局长、区环卫处处长李爱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梁溪区环卫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李爱军就环卫体制改革中的业务情况、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和遗留问题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为积极推动梁溪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梁溪区委区政府将环卫体制改革作为重点改革攻坚项目。自2021年12月开始,梁溪区环卫处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和管理模式,探索制定梁溪区环卫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努力创新符合梁溪区实际、有梁溪区特色的改革机制,形成新型环卫模式,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实现平稳过渡、垃圾清运管理、环卫设施及维修、促进垃圾分类、后续加强监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孙明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了梁溪区环卫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实施进度,梁溪区环卫体制改革创新思路,着力推进环卫事业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努力使环卫保洁作业面积不断扩大,环卫保洁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根据无锡市委统战部开展“8+8”挂钩结对工作部署安排,民革市委挂钩结对梁溪区,调研组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持续跟进改革实施进程,通过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改革督查”,进一步剖析改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努力助推梁溪区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实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无锡民革党员姚琦、杜文康、王怡、张磊、蒋莉萍、石杨、吴明波、葛耀明、丁昱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