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惠山区支部联合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调研走进阳山活动

时间:2022-05-31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民革无锡市委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惠山区支部联合,在惠山区阳山镇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调研走进阳山活动,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顾问,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丽霞,民革市委副主委孙明,王晋,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惠山区支部主委陈瑜,副主任缪志琼、祁琳琳,部分专委会委员以及惠山区支部党员等参加活动。

  在阳山镇统战委员周澎菲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锡西革命陈列室、“桃缘新联盟”山南头工作站以及院士小镇,围绕阳山镇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中共锡西特别总支部的发展脉络和秦宝光等革命烈士的事迹,以“桃”为媒促进产业发展、激发新社会阶层人士活力的“桃缘新联盟”以及为实现产业升级和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澎湃动力的院士小镇,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在院士小镇会议室,专委会委员和惠山区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民革无锡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并开展座谈。周澎菲详细介绍了“桃源新联盟”的情况,与会成员围绕如何促进乡村振兴、更好的开展专委会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党员参政议政水平和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能力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将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专委会专业人才作用,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和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热情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孙明介绍了市委会年度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计划,并就专委会做好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积极创新,做出工作亮点;三要提高能力,积极履职,做好民革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参谋助手。

  张丽霞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专委会与惠山区支部联合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很好,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了解了阳山镇“桃源新联盟”发展情况、以桃为主的康养旅游区建设情况,建议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推动阳山镇发挥高科技产业创新区域建设、融入太湖科创带建设的课题研究,同时,她还向新一届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提出希望,一要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其位谋其政,牢记使命善作为;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认真调研,在专委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要努力提高活动成效,专委会活动要精心策划,提前确定活动主题和调研课题,吸引委员的广泛参与和深入参与,促进委员参政议政能力迈向更高水平,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民革组织新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