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7 [ ]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民革无锡市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在锡北镇的方正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组宣处处长黄展宏主持,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专委会顾问张筠,专委会副主任陶碧舸、金灵珠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锡山区总支部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见应邀参加。

  会上,参会委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对台祖统工作资源优势,就专委会工作和履职方向提出了建议,并纷纷表态将不负组织所托,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发挥优势,强化专委会履职功能。黄展宏就2022年度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希望委员们从各自专长出发,积极发挥作用。与会委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按照民革中央“三个坚持”“三个结合”要求,继续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密切联系服务在锡台胞台商台企台青,加强联络交流,增进心灵契合,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孙明介绍了市委会年度工作重点和民革无锡市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等有关工作要求,并就专委会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掌握对台政策;二要加强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加强联动,促进交流服务;四要加强履职,提升工作成效。专委会顾问、原民革市委副主委、上一届专委会主任张筠表示,希望传承好上一届专委会的优良工作作风和方法,发挥专委会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拓宽祖统工作思路,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锡台两地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锡山区总支部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见介绍了民革锡山区总支部近年来在对台祖统工作中的履职成果和锡北镇当地的发展情况,希望专委会结合锡山区的台资高地特色,多与锡山区各条线各板块交流沟通。会后,专委会与锡山区台办、台属联谊会进行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