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我会党员朱宗明参加第三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07-11 [ ] 浏览次数:

  第三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线上培训班于7月4日至8日举行,来自30个省级组织的118名民革党员书画家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由民革中央主办,依托中央社院线上教育培训平台、采取网络直播的授课方式进行,学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或电脑听课。民革无锡市委中山书画院院长、书画支部主委,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宗明参加培训并担任培训班班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第三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线上培训班是一次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更加注意科学设置课程和配备优秀师资。在政治课方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政党制度史》、《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四节政治课,分别由中央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和教授孙信、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翁贺凯担纲主讲。在专业课方面,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副秘书长刘楣洪,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韩玮,中国国家画院专业委员会研究员贾荣志分别主讲《中国文化与中国画》、《书法临摹与创作》、《中国画的虚实与空间》和《中国山水画的写生与创作》。

  “我们举办培训,重点是提升民革党员书画家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孔维克在预备会上讲话时提到,何香凝等民革前辈树立了以美术为革命服务、在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典范,董寿平、黄苗子等民革艺术大家将这一传统薪火相传,改革开放之后民革党员书画家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建设,新时期民革书画工作以民革中央画院作为主要平台,并确定了“为民革工作服务、为党员书画工作者服务、为文化建设服务”的工作原则,这对民革书画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宗明认真参加了为期五天的线上培训,从中获得了政治思想理论提升和专业学术理论提升的双丰收,并作为培训班班长分享了心得感悟,他说:“无论是从事国画、油画还是书法创作,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用自身工作成绩与专业创作成果展示民革新面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