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参加中共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

时间:2022-07-22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无锡”主题,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项雪龙、蒋敏、周常青、周文栋参加会议。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出席会议。

  徐雯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就“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目前我市政务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存在的数字化转型意识需进一步提高、“一网通办”审批便捷度需进一步加强、“惠企通”服务能力需进一步提升、数据支撑保障力度需进一步增强等不足,徐雯建议:进一步提高政务数字化转型意识;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和“一件事”改革;完善“惠企通”平台,试点探索“免申即享”; 打通数据壁垒,建强涉企数据底座。

  上半年以来,民革无锡市委在徐雯亲自带领下,围绕政务数字化转型,先后赴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和有关板块进行调研,听取板块和部门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  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杜小刚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必须牢记在心的“国之大者”,是必须奋力追赶的“趋势所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围绕建设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目标,坚持“研发”与“应用”双轮驱动、坚持“登峰”与“筑基”有机结合、坚持“蓄势”与“赋能”同向发力、坚持“政府”与“市场”深度协作、坚持“开放”与“安全”高效统筹,鼓足干劲、快马加鞭,大踏步推进高水平“数字无锡”建设,为打造数字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杜小刚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运用提案等形式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无锡数字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发挥智力优势,形成更具前瞻性可行性的调研成果,发掘更多数字领域专才通才,为数字经济提速发展强化智力支撑;要加大外引内联,加强市域内对口联系,注重市域外互动交流,推动跨域高层次协作;加强自身建设,紧扣“四新”“三好”总要求,增强通过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本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履职,最大程度地激发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谱写高水平“数字无锡”精彩华章凝聚最广泛力量。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围绕政务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智改数转”、数据交易、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车联网发展、能源数字化、数字场景应用等不同维度、不同角度展开建言献策,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